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纽约袭击案致8死10伤 特朗普下令加强“极端审查程序”
2017年11月01日 11:39:07 来源:环球网 记者 查希

  入境美国或许会更难?一名男子于美国纽约当地时间31日下午在下曼哈顿驾驶皮卡车从公路高速冲撞自行车道,造成8人丧生和10多人受伤。纽约市长称这是恐袭,对此,特朗普决定采取第一步动作——加强极端审查程序。

  特朗普在其推特上发文称:“我刚刚命令国土安全部加强极端审查程序。政治正确固然好,但这事儿是个例外。”

  今年4月,特朗普政府官员表示,希望入境美国的外籍人士可能将被迫说出手机联络人名单、登入社交媒体网站的密码、财务记录以及回答有关其意识形态的探查问题,就算是短暂停留也是如此。

  此前报道称,特朗普政府同时希望对更多签证申请者实行严格的安全审查,以及要求各地使馆花更长时间询问每一位申请人。这些政策变化可能实施于全球各地的签证申请者,包括来自法国和德国等盟国的申请者。

  10月31日,纽约曼哈顿区西南部一辆卡车驶上自行车道。司机驶数条街区,一路撞倒骑自行车者。卡车还撞上了一辆校车,之后司机携带一把彩弹射击用手枪下了车。警员向其开枪,随后司机被送往医院。截至目前,该事件造成8人死亡,10多人受伤。纽约市长白思豪称事件为恐怖袭击。

标签:纽约;恐袭;极端审查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