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纽约卡车恐袭嫌犯:29岁男子 自乌兹别克斯坦赴美
2017年11月01日 11:38:54 来源:海外网

exclusive-saipov.jpg

嫌犯赛普夫

  海外网11月1日电 美国纽约曼哈顿当地时间周二(31日)下午发生卡车撞人恐怖袭击事件,一名男子驾驶租来的卡车在下曼哈顿区世贸中心附近的繁忙自行车道上故意撞向人群,导致8人死亡11人重伤。嫌犯已被警方击伤并逮捕。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报道,经身份确认,嫌犯名为赛普夫(Sayfullo Habibullaevic Saipov),29岁,来自佛罗里达州坦帕,2010年从乌兹别克斯坦来到美国。

  据报道,事件发生于当地时间31日下午3:05左右。纽约市长科莫(Andrew Cuomo)表示,这起事件为一起“独狼式”恐怖袭击事件。消息人士向CBS新闻表示,嫌犯离开卡车时高呼阿拉伯语“真主至上”。

肇事車輪停在現場,車頭毀爛(右圖);救援人員將傷者送上救護車(左圖)。(互聯網圖片).jpg

肇事车轮停在现场,车头毁烂(右图);救援人员将伤者送上救护车(左图)。

  当时卡车进入位于曼哈顿西侧钱伯斯街道的人行/自行车道,沿自行车道行驶大约4个街区,袭击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随后拐进车道,撞向一辆学校巴士及另一辆车。学校巴士上有4人受伤,包括2名成年人和2名儿童。随后嫌犯拿出警方所谓的“仿真武器”。据报道,现场发现一把霰弹枪和一把彩弹枪。

  一名警察开枪击中嫌犯,随后嫌犯被送往医院。

  据报道,相关官员表示,受害者有6人当场死亡,另有2人在医院不治身亡。11人伤势严重,但没有生命危险。

  警方表示,嫌犯声明及袭击本质使调查人员认为,这是一起恐怖袭击行为。但警方没有透露嫌犯声明的具体内容。

  据悉,纽约万圣节游行的出发聚集地距离案发地只有1公里左右的距离,游行是否照常进行还不得而知。

标签:纽约;恐袭;嫌烦;乌兹别克斯坦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