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脑瘫女孩敲出13万字小说 小说改编为微电影
2017年12月11日 19:02:32 来源:成都商报

  再受打击

  奶奶患胰腺癌去世

  其实在10岁时,家里曾经尝试过让陈媛去学校读书,还特意叮嘱她一定要说自己只有7岁。陈媛说,校长刚把手放在自己肩膀上,她就一屁股坐到了地上,校长说,还是等大一些再来吧。

  直到12岁,家人才想办法把陈媛塞进了小学的一年级,陈媛也从奶奶身边回到都江堰生活。因为奶奶已经带着陈媛学到了小学三年级的课程,第一次数学测验,陈媛考了100分,还当过中队长。

  但“痴痴呆呆”“傻傻的”标签,从来没有远离陈媛。有点怪异的外表,让陈媛成为一些同学的“攻击目标”,吐口水、甩墨水,转过身课本文具就被扔到地上踩,放学路上,隔着街道,还有男同学扔砖头石子挑衅,大喊“陈傻子”。

  陈媛说,很长一段时间,自己是愤恨的,偷偷哭了好多次,但其实妈妈也曾找过班主任,老师建议让妈妈把自己带回家,反正照自己的身体条件,也不适合读下去。另一个读不下去的原因,是陈媛跟不上学习进度。第一学期考试,陈媛只有语文得了60分,其他都没及格。第一学期结束,学校就建议转学,奶奶跪在教务主任面前求情,才又读了一学期。

  19岁,刚刚读完初一的陈媛,不得不辍学了,而同一天,只比自己大一天的堂哥正庆贺考上大学。陈媛陷入了辍学的绝望中。奶奶偶尔偷偷地塞给陈媛二三十元,在离家不远的书店,一有空就去的陈媛一看就是几个小时。22岁时,还没完全从辍学的失落中走出来,奶奶又被确诊为胰腺癌晚期,过了两个月便撒手人寰。“奶奶是我生命里最最重要的人。”陈媛说,奶奶去世对自己打击很大。2012年,陈媛又被确诊为肌张力叠加综合征。“以前我还能走很远,或者站很久,但那时候站不住了,总是摔倒。”

标签:残疾人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