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冬日里的坚守·吉林长春:冬夜里零下28℃的公交暖车员
2018年01月27日 17:42:5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吉林长春,夜间温度低达零下28℃,而如果室外气温低于零下18℃,公交车就会因为低温而无法正常启动。为了确保第二天能够正常发车,车队的工作人员要在夜间多次热车。一起来看看这些冬夜里的公交暖车员。

  时间:1月25日晚上12:00

  气温:零下28℃

  在长春公交集团记者看到,6名暖车员正在忙活着,他们要负责80辆公交车的预热工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室外气温低于零下18℃,露天停放的公交车,就必须进行预热。像现在这样的天气,每辆车一个晚上需要热三次,这80辆车热起来就要花上三个小时。

  公交暖车员 于山:当我们打着火的时候,温度低怠速是着不住(不稳)的,我们得不停用脚去点(油门),一般是在两到三分钟左右。

  暖车员们启动一辆车需要三分钟左右,遇到车打不着火的情况,热车时间还得更长。

  暖车员除了启动车之外,还要检查车辆是否漏气漏油,确保车辆出车前各部位运转正常。等车辆水温达到80度后,车辆预热工作完成,这时已经是凌晨1点多了,暖车员们回到屋里简单休息一个小时后,就又要进行第二次预热。

  长春公交集团北达二车队党支部书记 周小焕:他们明天还要继续上班,不是说晚上预热这一宿,明天就不来工作了,明天还要正常工作。

标签:发车;预热工作;气温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