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俄外长:已证明叙利亚"化武袭击"系外国特工安排
2018年04月14日 10:2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3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已掌握确凿证据证明,叙利亚杜马镇的所谓“化武袭击”是外国特工参与安排的一出闹剧。

  资料图: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发表讲话。

  拉夫罗夫指出,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派遣的专家团已经出发前往叙利亚。

  拉夫罗夫说:“专家团应当抵达大马士革,我预计是明天早晨抵达。我们希望,专家团立即前往杜马镇,那里并没有任何使用化武或氯气弹的证据,我们的专家在现场进行调查,并没有发现使用化武袭击的证据”。

  早前西方指责叙利亚政府使用化武袭击东古塔区的杜马镇。莫斯科方面驳斥了关于疑似叙军方使用氯气弹的消息。俄外交部表示,抛出叙军使用化武这一谣言的目的是庇护恐怖分子,并为外部势力可能发动武力攻击找藉口。

  本月7日,有媒体称,叙政府军在大马士革东郊东古塔地区杜马的军事行动中使用了化学武器,造成数十人丧生。美国等西方各国指责叙利亚政府军实施了袭击,特朗普扬言考虑对叙利亚动武。

标签:氯气;俄罗斯外长;政府军;外部势力;抛出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