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2007年,朝韩最高领导人第二次会晤
2018年04月26日 17:14:44 来源:浙江在线

  2007年3月,韩国恢复对朝鲜的人道主义援助,朝韩离散家属会面、红十字会谈、经济会谈、部长级会谈和军事会谈相继恢复,朝韩关系随着六方会谈的进展不断升温。5月,朝韩在京义线和东海线铁路进行了列车试运行。这一象征性活动结束了朝鲜战争以来朝鲜半岛南北铁路交通断绝的历史。8月,朝韩就举行第二次首脑会晤达成协议。

  10月2日,韩国总统卢武铉经乘坐汽车到达军事分界线,并下车徒步跨过军事分界线,然后再坐车沿开城至平壤的高速公路进入平壤,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举行首次会晤。

  卢武铉与金正日举行了近4个小时的会谈,并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举行了会谈。4日上午,卢武铉参观了南浦西海水闸和朝韩合资的和平汽车厂。中午,金正日与卢武铉在平壤签署发表《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并举行午宴欢送卢武铉。下午,卢武铉和金永南一起在平壤中央植物园种下了一棵来自韩国的松树,以纪念这次访问。当天下午卢武铉结束对平壤的访问后,乘坐汽车离开平壤返回韩国。卢武铉一行沿着平壤至开城的高速公路南行,并再次跨越军事分界线返回韩国。

标签:军事分界线;朝韩离散家属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