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诚信建设万里行】女子朋友圈苦寻摊主 只为交还40元水果钱
2018年09月13日 14:50:51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李宇 王媛 李明洋

  宿迁市民吴女士前两天想从水果摊上购买一些枣子,结果却发现没带钱。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人十分感动。

  "请各位亲们帮我留意一下,有一位姓宋的大姐,卖大枣的,她六十岁左右,身高一米六左右,偏瘦短卷发,经常在人民商场和马陵河一带路段上卖大枣,如果哪位亲看到像宋大姐的,请你上前问一下,把我的号码给她。"

  这段话是宿迁市民吴女士在朋友圈发送的一条信息,自己的手机号码也附在了后面。吴女士说早上送孙女上学,回来时在马陵河路边看到水果摊上的枣子又大又红,就称了几斤,一共四十块钱。可准备付钱却发现没带钱,手机支付也不会操作,于是就想着不买了,可水果摊主宋大姐这时开口了,让吴女士拿去。于是吴女士记下了宋大姐的手机号,拿着枣子离去。

  然而,当时因为手机号记错了,吴女士怎么也联系不上宋大姐,这可把她急坏了。当晚她就编辑了这段文字,想通过朋友圈来寻找这位卖枣的大姐,可收到的都是点赞,提供有用信息的却很少。无奈吴女士决定第二天去马陵河边寻人。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天后,有人联系她说,最近宋大姐在一个地方摆摊,吴女士一听,立马赶了过去。

  水果摊主宋大姐说:“当时我就说,姐姐你以后看到我都会给,为什么这样想?反正对人放心,现在人都文明都好。”

  吴女士则表示:“就非得找到她,我就说给这宿迁翻个底朝上也得给她找上,为什么?因为苦钱也不容易,也不少,四十块钱,再找不到她我就准备上派出所了。”

标签:水果;寻找;还钱 责任编辑:丁慧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