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国际媒体评巴西首轮大选结果:特朗普思想在拉美显现
2018年10月29日 14:34:55 来源:中新网

  据南美侨报网编译报道,随着巴西大选第一轮结果公布,一些国际媒体纷纷惊讶于巴西社会自由党(PSL)候选人贾伊尔??波尔索纳罗(Jair Bolsonaro)能够在第一轮中获得如此高比例的选票。

  巴西网站“ultimosegundo”10月9日报道,巴西第一轮总统选举结果出现以来,多国媒体都惊讶于贾伊尔??波尔索纳罗能够在巴西取得将近一半的选票。

  美国《纽约时报》写道:“极右翼总统候选人贾伊尔??波尔索纳罗在巴西第一轮总统选举中差点直接取得了胜利,这名极右翼总统候选人此前还曾经对女性、黑人以及同性恋者发表了充满攻击型的言论。”

  英国国家广播电台(BBC)则以相对温和的言论评价了本次贾伊尔??波尔索纳罗获得的选票数量,他们认为,即使在第二轮选举中,作为巴西劳工党(PT)候选人的费尔南多??阿达(Fernando Haddad)也无法与贾伊尔??波尔索纳罗竞争。 

  墨西哥的《劳动报》(La Jornada)则认为,作为左派的代表,巴西劳工党的候选人费尔南多??阿达很难在第二轮选举中扭转颓势。

  作为巴西的邻国,阿根廷的《号角报》(Clarín)指出,贾伊尔??波尔索纳罗已经横扫了整个总统选举。他们认为,贾伊尔??波尔索纳罗占据了非常大的优势,基本不可能在第二轮选举中失败。

  同时,葡萄牙的《每日消息报》指出,贾伊尔??波尔索纳罗险些在第一轮总统选举中直接胜出。《共和报》则认为,贾伊尔??波尔索纳罗已经一只脚踏在总统宝座上了。

  英国的《泰晤士报》(The Times)以及《卫报》(The Guardian)认为,巴西极右翼总统候选人差点当选,意味着巴西已经出现了民粹主义思潮,他们认为,巴西将成为唐纳德·特朗普思想在拉丁美洲的体现。 

标签:伊尔;巴西;惊讶;总统候选人;国际媒体;总统选举;选票;自由党;南美;侨报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