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不同文明和睦相处
2019年04月29日 14:36:15 来源:新华网 王建刚

  新华社联合国11月19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9日呼吁国际社会创造条件,让拥有不同文化和身份的人们能够和睦相处,免受歧视和迫害。

  古特雷斯在当天上午举行的第八届联合国文明联盟全球论坛开幕式上指出,当今世界,文化、宗教或身份不同仍然成为在一些国家和地区造成严重问题的因素。他强调,个人或社区不应因个人身份和族群文化背景遭受攻击,认为“这是不可接受的,也是一种深深的耻辱”。

  古特雷斯敦促人们警惕新纳粹组织以及反犹太主义卷土重来,并警告人们关注对妇女和女童的歧视与暴力现象。

  古特雷斯强调,要努力建设一个真正让所有人受到尊重和包容的社会。他强调发挥青年的创造力和活力。他说,随着“在社交媒体上错误信息、危险的恶作剧以及仇恨言论的增多,青年需要接受教育,并增强辨别破坏力的能力”。

  联合国文明联盟于2005年成立,此前的7次全球论坛在相关国家举办。第八届联合国文明联盟全球论坛于19日至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与会的1000多位代表将围绕“建立冲突预防与持久和平伙伴关系”这一主题进行广泛探讨。

标签:联合国;文明联盟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