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韩国30多年悬案“华城系列杀人案”取得重大进展
2019年10月02日 20:3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曾鼐

  韩国30多年未破的“华城系列杀人案”取得重大进展。韩国警方1日称,该案嫌疑人日前已承认犯罪事实。

  “华城系列杀人案”是指在1986年至1991年,韩国京畿道华城地区曾发生的10起奸杀案,受害人均为女性;该案件犯罪手段极其残忍、震惊全国。多年来,韩国警方出动了逾200万人次警力、调查数万人,但始终未能破案。

资料图:图为韩国华城连环杀人案第7次案发后的嫌疑人通缉传单。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今年9月中旬,韩国京畿道南部地方警察厅称,通过DNA鉴定技术,发现“华城系列杀人案”多起案件收集的证物上的DNA与一位男性嫌疑人的DNA相符。该嫌疑人目前正在服刑,他1994年因奸杀妻子妹妹被判无期徒刑。

  10月1日,根据韩国KBS电视台、韩国SBS电视台、韩联社等韩媒援引韩国警方消息,虽然该案嫌疑人此前否认涉及“华城系列杀人案”,但近日交代了包括该系列杀人案在内的14起犯罪事实,目前警方正在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

  根据韩国有关法律和规定,“华城系列杀人案”最后一起案件的追诉期至2006年已截止。这意味着,即便查获真凶也不能对其进行刑事处罚。韩国舆论要求警方公布犯罪嫌人长相和身份。

标签:韩国;杀人案;嫌疑人 责任编辑:张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韩国30多年悬案“华城系列杀人案”取得重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