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三角数数#长三角一季度就业市场景气度高
2021年04月17日 09:34:42 来源:天目新闻

    

  近日,智联招聘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

  报告显示,2021年一季度,CIER(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指数)为1.66,低于上季度的1.95。受春节之后职场“跳槽热”和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期”等因素影响,一季度求职申请人数明显回升。中介服务行业仍处于CIER行业指数榜首,在线教育行业进入新一轮爆发期,促使教育/培训/院校行业招聘需求人数大幅增加,CIER指数环比和同比上升明显。

  从地区看,一季度长三角地区CIER指数分别为1.19,略低于珠三角。无锡、常州、扬州、镇江和嘉兴等城市,招聘需求人数同比增幅在20%以上,而杭州、上海、宁波等城市,求职申请人数同比降幅在20%左右。

标签:长三角;就业 责任编辑:翁宇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角数数#长三角一季度就业市场景气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