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吴敦义当选新一任国民党主席 洪秀柱:谦卑接受结果
2017年05月21日 08:17: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吴敦义当选新一任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谦卑接受结果

  资料图:洪秀柱。中新社记者 任海霞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0日讯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结果20日晚间揭晓,此次共有6人参选,创下有史以来竞争最激烈的纪录。根据开票结果,台湾地区前副领导人吴敦义以14万4408票,得票率52.24%确定当选党主席,他将在8月20日全代会上就职,任期4年。现任党主席洪秀柱最终屈居第二,连任宣告失败。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最新报道,洪秀柱在结果揭晓后在党部召开记者会,她祝福吴敦义当选,并表示“未来4年将由他带领国民党改革”。

  根据开票结果,这次投票数总共276423人,投票率为58.05%。吴敦义获得144408票,得票率52.24;洪秀柱获得53063票,得票率19.20%;郝龙斌获得44301票,得票率16.03%;韩国瑜获得16141票,得票率5.84%;詹启贤获得12332票,得票率4.46%;潘维刚获得2437票,得票率0.88%。

  原本各方估计,这次党主席选举6人竞争,各阵营互相瓜分票源,将不会有任何一个候选人过半,选战将进入下一轮。第二轮中,洪秀柱拥有黄复兴系统、妇女族群等优势,也会吸引郝龙斌、韩国瑜、潘维刚的支持者,对洪有利。不过,吴敦义这次得票直接过半毫无悬念,确定当选党主席。

  洪秀柱随后在党部召开记者会,她表示,感谢另外5位一起参选的同志,在士气低迷艰困之下,大家能够站在一起承担,恭喜吴敦义当选党主席,“未来4年将由他带领国民党改革”,为了争取执政,奋勇向前争取胜利。她表示,结果已定,要谦卑接受所有党员决定。

  洪秀柱同时呼吁,党仍须有清晰的理念,坚守中心思想,积极进取的路线跟政策,这样才能为国民党与台湾开创新局。她盼全党党员团结一致,一起支持新任党主席,祝褔新任党主席能够带领国民党,成为人民所信赖,有所期待的政党,“祝福我挚爱的党,祝福所有支持本党每位朋友,中国国民党加油!”

标签:洪秀柱;党主席;吴敦义;国民党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