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发生严重车祸致1死15伤 死者女儿原定下周出嫁
2017年08月09日 09:5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香港落马洲昨日凌晨发生严重车祸,导致1人死亡,15人受伤。

消防员仔细检查出事旅游巴损毁情况。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消防员仔细检查出事旅游巴损毁情况。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据悉,昨日一辆旅游大巴载客往落马洲管制站,至新田公路米埔陇对开时,前面有运载重型工程车的拖架车因爆胎停下,尾随护航一直亮着闪灯的客货车亦停下,岂料旅巴却连环撞撼客货车及拖架车尾,再反弹猛撞路中石壆,旅巴司机被抛出车外当场死亡。旅巴无人驾驶一直前冲约200米,幸乘车的休班司机同事及时协助将车刹停,但车内仍有15名乘客受伤须送院。警方正调查意外肇因,及是否司机未扣好安全带致抛出车外。

  司机下周将做岳父

  车祸中死亡的旅游巴司机王小明(57岁),他被抛出车外后,疑撞及灯柱再倒卧对面行车在线,当场身亡。据悉,王小明与妻子及子女同住葵涌区,任职过境旅巴司机逾十年。同事透露王小明为人随和有礼,每日傍晚6时上班,至翌晨5时放工,驾驶态度一直良好。

  早前王小明向同事透露将荣升岳父,其女儿下周将出嫁,故特意于7天前放假两天后停休,一直返工,留待下周放长假办喜事,岂料却遇上横祸。昨午2时许,10多名家属同事折返现场拜祭,各人神情哀伤。王小明所属旅游巴公司的总经理陈先生表示,公司会按规定,向其亲属发放36个月的保险、3万元(港币,下同)恩恤金及8.5万元殓葬费,合共逾100万元。

  拖架车爆胎 护航车闪灯尾

  意外发生于昨晚零时许,王小明驾中港旅游巴由荃湾南丰中心开出,拟往落马洲管制站,驶至米埔陇对开时,前方有一辆载运重型工程车的拖架车因爆胎停在慢线,负责护航的客货车亦闪灯尾随停在车尾,未几旅巴驶至失控先将客货车撞至掉头,再擦撞拖架车尾后反弹出快线,车头猛撼路中石壆,王小明当即被抛出车外重创,倒在对面快线路面。

  旅巴无人驾驶下继续冲前约200米,缩幸车上乘客中有一名驾驶同路线的休班旅巴司机,他及时跳上司机位急踩脚掣将旅巴刹停。

  大批救援人员事后赶到,证实被抛出车外的旅巴司机当场身亡,旅巴上14男1女伤者(17岁至67岁)受伤,分批送院治理后,其中1人情况严重,3人情况稳定,其余11人已可出院。

  现场所见,旅巴司机位的安全带扣已松开,锁扣未见损毁,但司机右膊位的安全带位置夹有一个红色夹子。警方新界北总区交通部特别调查队正跟进事件,并循多方向调查肇因,包括事发时是否有人因打瞌睡而肇祸,并了解当时司机有否戴上安全带、安全带的状况是否良好等。

  香港汽车工业学会会长李耀培表示,怀疑该红色夹子是防止安全带回弹,令司机佩戴时可较舒服,但遇上意外时,安全带可能会失去保护作用,令司机抛飞,李呼吁司机切勿使用该些夹子。

标签:司机;安全带;旅巴;抛出;旅游巴;客货;爆胎;同事;护航;红色夹子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