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南宁“黑的”因非法营运被抓 司机咬伤执法人员
2017年08月07日 14:42:04 来源:南宁晚报 黎兆齐

  本报讯(记者 黎兆齐)非法营运“黑车”被执法人员逮个正着,司机打开车门弃车就跑,执法人员追了上去试图拦截。然而让人万万想不到的是,被执法人员控制了的“黑车”司机竟然狠狠地咬执法人员一口。日前,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在金桥客运站附近查处非法营运“黑车”时遭遇以上一幕。经查,“黑车”司机郑某涉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违法行为,将面临三万至十万元的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对“黑车”司机问话调查 市交通执法支队供图

  执法人员对“黑车”司机问话调查 市交通执法支队供图

  8月2日晚上,南宁市交通执法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来到金桥客运站附近,对黑车非法营运进行突击检查。一辆疑似黑车的咖啡色SUV车,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确认车上有乘客后,执法人员立即实施拦截。

  “你们是要坐车去宾阳吗?请下车,我们要做检查和登记。”当执法人员上前检查的时候,司机郑某突然打开车门拔腿就跑,执法人员立即追了上去。“为了让司机不伤害到我们执法人员, 我从背后抱住司机控制住他的双臂。没想到他就直接低头咬我的左前臂。”市交通执法支队二大队一名执法人员说道。

  最终,黑车司机郑某被几名执法人员控制住,被随后赶到现场的民警带回派出所调查。经查,司机郑某长期在金桥客运站一带从事非法营运生意,他一般是在微信群上与乘客联系,通过微信来拉客。在进一步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司机手机里有宾阳南宁顺风车群,里面有61个人,基本上都是跑南宁到宾阳路线的人,可以确定是非法营运车辆的车主。不仅如此,郑某还在“滴滴出行”等网约车平台上注册,给“黑车”的身份做掩护,每一天至少跑三四趟。郑某长期在金桥客运站从事非法营运生意,也曾多次被执法人员查处,这次执法人员与他打了一个时间差,将他逮个正着。“他以为我们下班了,不在岗了,所以放松了警惕,直接把车开到路边拉客。”执法人员说。

执法人员的左臂上留下深深的牙齿印

  执法人员的左臂上留下深深的牙齿印

  市交通执法支队人员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郑某涉嫌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违法行为,将面临三万至十万元的行政处罚。目前,执法人员已经依法暂扣了嫌疑车辆,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

标签:执法人员;黑车;执法;非法营运;交通执法;司机;客运站;金桥;支队;道路运输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