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2017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揭晓
2018年01月04日 11:21:57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揭晓

  中国台湾网1月4日北京讯 中国台湾网携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环球广播中心、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栏目共同主办的“2017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今天揭晓评选结果,“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新时代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等十条新闻入选。入选新闻如下:

  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新时代对台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习近平连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致电祝贺。

  三、全国台企联成立十周年庆祝大会在京举办,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致信祝贺。

  四、俞正声会见新党大陆访问团,中共中央台办与访问团座谈。

  五、两岸关系30周年回顾与展望研讨会在上海举行。

  六、台湾同胞卢丽安亮相十九大,卢丽安现象引发两岸热议。

  七、台湾同胞凭卡式台胞证自助购取票服务逐步推行,台胞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更加便利。

  八、第三届两岸媒体人北京峰会举办,两岸媒体人共话融媒体时代两岸新闻交流与合作。

  九、“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四川省挂牌成立。

  十、第一届海峡两岸学生棒球联赛总决赛在深圳举行。

  2005年以来,“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已连续举办了13届。13年来,每一年度最具影响力的“两岸关系十大新闻”的出炉,都离不开广大网友的热情参与。

  “2017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启动后,再次吸引了海峡两岸广大网友的关注与积极投票。在中国台湾网移动端和M站、移动新闻客户端及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共有123510人次参与投票。我们对网友投票结果与专家意见进行综合统计,最终评选出“2017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

  在规定时间内参与评选“2017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台湾岛内十大事件”以及“台湾十大娱乐人物”的网友,只要填写了详细的个人资料、有效联系方式,就有机会参加抽奖活动,获得精美奖品。请网友关注中国台湾网(或“今日台湾(twdaily)”微信公众号),查询获奖情况。

  “2017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由中国台湾网携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华语环球广播中心、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栏目共同主办;凤凰网、侠客岛(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号)、百度百家号作为活动的战略支持媒体,提供PC端和移动端的推广支持;人民网、中国网、人民政协报两岸经合周刊、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海峡飞虹网等合作媒体对评选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完)

标签:两岸关系;揭晓;中国台湾;评选;中国共产党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