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电信诈骗团伙在40多个国家设有窝点 中领馆吁防骗
2018年01月04日 11:26: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中国驻尼日利亚拉各斯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期,涉及中国公民的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全球性电信诈骗团伙在40多个国家设有窝点,针对海外华侨华人、留学生和境内中国公民实施诈骗。

图片来源: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网站。

  图片来源:中国驻拉各斯总领馆网站。

  此类电信诈骗的基本手法是,藏匿在海外的犯罪分子,利用互联网向受害人拨打电话(显示为国内号码或中国使领馆号码),冒充国内的警察、检察官或使领馆官员,虚构犯罪事实对受害人进行恐吓,要求受害人将资金转入指定的银行账户,2017年下半年以来已发生数十起华人华侨、留学生及其国内家属受骗的案件。

  驻拉各斯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侨胞,对任何涉及遭遇绑架、抢劫、交通事故、司法调查类型的电话保持高度警惕,切勿轻信以国内公检法和中国使领馆名义要求转帐、汇款的电话、邮件。如接到类似电话,请立即通过其它可靠途径进行核实,发现电话诈骗时及时报警。

  驻拉各斯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0805666611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标签:电话;受害人;留学生;窝点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