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花莲深夜强震:民众从睡梦中惊醒避难
2018年02月07日 09:4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消息,台湾花莲深夜强震,饭店大楼倾斜,路面严重龟裂,市区民众从睡梦中惊醒,庆幸自己还活着之余,顾不得衣服没穿好,急忙夺门逃命。所有人在街头面面相觑,确认左邻右舍亲友平安,望向远方摇摇欲坠的大楼,仿佛一头惊天巨兽俯视大地,但脚下不时传出余震摇晃,对花莲人而言,当夜是最漫长、最难熬的一夜。

  “地震时,上百公斤的铁柜倒了,睁眼一看就倒在身旁,没压在身上,真的是万幸。”78岁的王姓女子回想事发当时,看到统帅饭店所在的花冈山惨况,仍心有余悸,因为有生以来碰过类似的强震,已是儿时记忆,“五、六十年前,花莲也有过一次强震,那时候因为全是木造房子,市区几乎倒一片,仿佛废墟一般。”

  救灾现场,有的人受困倾斜大楼上,努力挥舞手中手机灯光,不断喊着“救我、救我”,救难人员的吊车不断往高楼挺进,但现场余震不断,使得救灾行动困难重重。

  不少花莲人通过网络向远方家人报平安,但骇人照片仍令人担心,坚持听到声音才安心。电话这头的花莲,一名林姓女子因为联络不上在饭店上班的亲友,担心人来不及跑出来,急得哭喊“你先让我打通电话好吗?”

标签:花莲;地震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