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台花莲发生6.5级地震已致2人遇难
2018年02月07日 08:30:16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李慧颖 李凯

  这是地震后的花莲街头(2月7日摄)。新华社发

  新华社台北2月7日电(记者 李慧颖 李凯)台湾行政主管部门发言人7日2时许介绍,6日夜发生的台湾花莲6.5级地震已造成2人遇难114人受伤。

  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网站消息,6日23时50分,台湾花莲县附近海域发生6.5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24.13度、东经121.71度,震源深度11.0公里。

  地震造成花莲多栋建筑倒塌,其中统帅饭店倾倒严重,1、2层陷入地下。花莲消防局搜救人员架云梯对饭店进行搜救,搜救队负责人说,已搜救饭店4至8楼,尚未发现伤亡。

  此外,花莲境内有路面隆起。苏花公路已暂时全线封路,花莲大桥封闭。

  据报道,花莲慈济医院已涌入许多伤患,医院启动“大量伤患”机制。

  台当局“中央灾害应变中心”已一级开设,搜救人员赶往花莲救援。

  花莲县长傅崐萁表示,已在花莲“小巨蛋”体育馆设立临时安置所,为民众提供睡袋、水、饮食等。

  花莲6.5级地震发生后,余震不断,其中7日2时及2时7分发生两次5.2级地震。台气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余震还要持续两个星期,不排除未来有更强烈地震。

  花莲附近海域4日晚曾连续发生5级以上地震,最大震级为6.4级。自4日至今,该区域已发生超过百次有感地震。

标签:地震;街头;花莲;搜救人员;花莲县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