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台湾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人 陆客4轻伤1重伤1病危
2018年02月07日 17:13:32 来源:海外网

20180207003635.jpg

  海外网2月7日电 据台媒最新消息,云门翠堤大楼下午3时许再拖出2具遗体,台湾花莲地震死亡人数上升至7名。据悉,云门翠堤大楼向下塌陷,为花莲倒塌大楼中灾情最严重的一区,下塌不仅阻断通道,内部闷烧更添加救援困难。

  遇难人数上升至7人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消息,这两具女子遗体的位置是在原本2楼“漂亮生活旅店”207号房旁,一度有消息传出疑为外国旅客,但真实身份还有待进一步确认,遗体暂将送往花莲殡仪馆,让家属指认。

  此前据台湾灾害应变中心统计,截至下午3点44分,台湾花莲地震共有5人死亡、254人轻重伤,仍有88人失联。随着云门翠堤大楼再寻获遗体,地震死亡人数恐继续上升。

  据报道,花莲强震造成4幢大楼建筑倾斜倒塌。台消防署副署长谢景旭表示,云门翠堤倒塌大楼现场原依户籍进行清查计有140余人失联,但经搜救人员不断联系搜寻后,至中午为止已有98人回报平安,目前仅剩49人仍在连络中。

1517965118342176.jpg

  云门翠堤大楼倒塌又传火灾 搜救困难

  据悉,云门翠堤大楼严重倾斜45度,而且1至3楼崩塌,3楼变1楼,且3楼以下被压碎,阻断住户逃生路口。此外,现场传出地下室起火,浓烟窜出,搜救困难,搜救人员正想办法破窗而入。

  云门翠堤大楼位于花莲市商校街、国盛一街交界口,约10层,坍塌的1、2楼左侧为旅店,右侧为火锅店家,3楼以上为社区住户,约85间住户,救难队员出动云梯车由上往下抢时救援。

  花莲县建筑师公会理事长刘燕湖早前指出,经红外线侦测一个多小时及一次余震,确认建筑物并无持续倾斜,4楼以上建筑结构完整无裂缝,初步排除施工疑虑,研判因断层带正好位居骑楼处,强震一来攻击到大楼最脆弱的部分大楼才会倾斜,上面的重量又压下来,导致1到3楼被压碎。

  陆客4轻伤1重伤1病危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今天下午,花莲慈济医院院长林欣荣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表示,花莲慈济医院共接收了六位来自大陆的伤者,其中4人轻伤,问题并不严重,另有一位来自北京的陆客因左足撕裂伤和肌肉肌腱断裂,正住院接受治疗。最为严重的是来自福建厦门的余姓女游客,在送至医院时已经失去生命意识,经医院抢救恢复心跳,但仍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

  林院长透露,余姓女游客状况不乐观,目前处于濒临脑死亡状态,将视未来24小时的康复状况决定是否认定为脑死亡。院方表示,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抢救。据了解,余姓女游客今年40岁,日前带着11岁的儿子与友人一起到花莲自由行。地震发生后,因受重物挤压长期窒息致大脑严重受损。其子在地震中仅受轻伤,目前正由友人照看,其丈夫正紧急办理赴台手续。

  对于花莲地震,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2月6日深夜,台湾花莲县发生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大陆有关方面高度关切。国台办、海协会紧急启动涉台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了解灾情和救灾情况。2月7日上午,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花莲县长傅崐萁紧急通电话,海协会会长陈德铭致电花莲县有关方面,向在地震中遇难的台湾同胞表达沉痛哀悼,向受伤受灾的台湾同胞表示诚挚慰问,并表示愿意提供包括派遣救援队在内的救灾协助。(综编/海外网 姜舒译)

标签:花莲;地震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