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澳观光小火车撞上旅游巴士 致四名中国游客受伤
2018年03月07日 09: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6日中午,澳大利亚维省著名的普芬比利(Puffing Billy)观光蒸汽小火车,与一辆载有数十名中国游客的巴士相撞,导致4名中国游客受伤,其中1名中国游客被送入医院治疗。

  这列穿梭于风景如画的丹顶农山脉(Dandenong Range)的古董火车,于当地时间3月6日中午12点前,在墨尔本西南敏志溪(Menzies Creek)地区,驶过一处铁路与学校路(School Road)的平交路口时,与小型巴士相撞。

  维省救护站女发言人说:“4人在现场接受救护人员治疗,其中1人被送入丹顶农医院进一步治理。”

  小火车上观光客,马来西亚华裔男子黄伟雄(Firdaus Wong Wai Hung)在他的社交网站贴出他在现场拍摄的多张照片。他说,受伤的是小巴士的乘客。

  他配文称:“我们在火车的一侧时,遭到一辆载着数十名游客的巴士横撞。”他的旅行团一位成员的孩子在跟贴中说“多么让人胆战心惊”。他声称,小巴似乎未能在平交路口前停住车。

  黄伟雄是来自马来西亚,主要负责华人的旅行团负责人。

  小火车上的本地观光客哈里斯(Laurie Harris)说,白色巴士撞上小火车后,被小火车带着,沿轨道边驶出约50米。小火车一节车厢脱轨,车厢内到处散落碎玻璃片。

  普芬比利蒸汽小火车和铁轨,最初是为运输丹顶农山脉砍伐的木材出山而建造的,但在1975年改为旅游观光小火车,逐渐成为墨尔本最受欢迎的观光项目之一。它以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行驶在丹顶农山区,观光客可在敞开的木质结构车厢里,一边观赏沿途秀丽风光、呼吸着纯净空气,一边品尝模拟怀旧式的山民茶点(Bush Tea)。

  在小火车经过数十米高的木质栈桥和越过茂密的森林期间,观光客可坐在车厢两旁,把双脚悬出车外,并有机会看到大批林间飞行的鹦鹉。

  3月6日中午发生撞车事故后,观光小火车在余下的时间停止运行。被撞车上的观光客,被安排乘大巴返回Belgrave火车站,并退回了购买蒸汽小火车观光的车票钱。

标签:澳大利亚;事故;游客;受伤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