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法国巴黎专抢中国游客强盗团伙落网 6人被起诉
2018年11月06日 10:0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今年夏天,一个强盗团伙在法国戴高乐机场地段犯下10余桩暴力抢夺案,他们专找亚洲游客尤其中国游客下手。警方经过两个月的调查之后,最近逮捕了6名嫌疑人。目前,6人已被起诉。

  凡尔赛(伊夫林省)宪兵侦缉队和瓦兹河谷省宪兵队经过两个月的调查之后,于9月和10月执行两次逮捕行动,在圣德尼市逮捕了6名年龄21至28岁的犯罪嫌疑人。

  资料图片:中国游客。

  据悉,6人有暴力抢夺和毒品前科,其中5人被控歹徒结伙、聚众暴力、有组织的暴力抢夺、及窝赃罪名,4人被收押。宪兵在搜查期间,找到了一些被抢走的护照。

  携带大笔现金易成作案目标

  7月期间,在戴高乐机场附近的一些旅馆周围,发生了一系列暴力抢夺案,警方加强了监视。

  歹徒团伙也在RUNGIS、MAGNY-LE-HONGRE、GENNEVILLIERS、COURBEVOIE等城市作案。每次作案手法都一样,几个年轻的歹徒分工合作,组织严密,在选定下手对象之后,突然推撞受害人,抢走对方的手提包或行李,然后钻进一辆偷来的汽车,急驶而去。

  当地时间8月24日,一辆汽车拒绝在MONTMORENCY宪兵连设立的关卡前停车。这辆汽车强行冲过路障,辗过宪兵在路面上布置的耙钉,轮胎被戳破,汽车在几十米外停止,驾驶人和车上的几人徒步逃走。

  但宪兵根据驾驶座上留下的基因痕迹,并且和抢案地段的手机通话记录比对,查出了6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

  据悉,凡尔赛和瓦兹河谷省宪兵队的调查涉及8桩抢夺案,受害人总共损失“数万欧元”。

  亚洲游客往往携带大笔现金,他们在巴黎地区停留期间,成为歹徒团伙的作案目标。歹徒团伙的组织愈来愈严密,而且快速逃窜能力也强。近两年来,中国游客在巴黎被抢的案子层出不穷,在中国引起极大反响,法国在治安方面的形象严重受损。

  中国游客屡被抢

  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上,晚上12点半左右,几名中国游客在伊夫林省VELIZY被3名歹徒抢走7000欧元现款和两张银行信用卡。警方随后逮捕了3名犯罪嫌疑人。

  歹徒得手之后乘坐一辆汽车逃逸。警方查出作案汽车的车主住在塞纳-圣德尼省AULNAY-SOUS-BOIS市。一个小时之后,警方打击犯罪大队(BAC)人员在车主的住址发现3名犯罪嫌疑人。3人正要停车时被捕。警察在他们身上搜出了现金和受害游客的两张信用卡,后将其拘留。

标签:中国游客;抢夺;作案目标;歹徒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