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调查民众返乡需求 金门争取台金航线第3波加班机
2019年01月09日 10:3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金门县政府8日晚表示,与“民航局”协调争取台金空运运能,将从9日起连续6天,调查乡亲未订妥机位需求,据以协调“民航局”及航空公司争取加开第3波加班机。

  2019年春节年假长达9天,为让金门民众返金疏运顺利,县府服务乡亲上网订位,2018年12月12日的正班机及第1波加班机订位,连同春节管制期间台金航线第2波加班机订位,都已协调各乡镇公所同步在县府一楼大厅及各乡镇公所开设服务柜台,协助乡亲订票。统计二阶段订位共服务乡亲169人次,有效订票359张。

  金门县府观光处表示,为尽速协调春节运能需求,县府将统计乡亲的需求,以便汇整向“民航局”协调运能,9日起到14日,调查台金5条航线机位未订妥乡亲的需求,争取加开第3波加班机,务必要让每位民众可以顺利返乡团圆。

  观光处指出,有需求的民众可以透过网络系统登记。

  此外,观光处也说,为避免因部分旅客重复订位,影响多数民众权益,各航空公司援例在2019年春节管制期间,也就是1月31日到2月6日台湾往金门,以及2月6日到11日金门往台湾,针对离岛航线实施机票加注“限当日当班次有效”、“至迟于航班起飞前办理退票”及“逾期作废”等措施,县府提醒民众多加注意。

标签:班机;乡亲;民航局;协调;金门县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