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港澳台·华人 正文
香港消委会:借贷广告有误导之嫌 倡设监管机构
2019年09月26日 16:0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香港消费者委员会(消委会)26日发布研究报告,指目前香港放债市场规管不足,包括欠缺监管机构、对放债发牌审查不足、广告有误导之嫌,容易导致市民过度借贷,促请特区政府修订《放债人条例》,构建公平透明借贷环境。

  研究报告指出,借贷广告经常以年轻一族为营销目标群,标榜“无须信贷报告”、“零或低利率”,以低利率、高回馈、简易申请和批核作招徕,令人低估借贷所涉及的利息开支。而利率计算方法各有不同,令消费者难以比较,现行利息上限也明显处于高水平。

  研究报告促请特区政府成立特定行业规管机构,监督和指导业界,共同建构一个公平、具透明度的信贷市场;同时,应牵头以协调非政府组织和业界,强化信息发放及教育工作,增加消费者对信贷风险的认知,让消费者于借贷前,有足够能力作出知情的决定。

标签:研究报告;特区政府;香港;监管机构;消委会;广告 责任编辑:孙璐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香港消委会:借贷广告有误导之嫌 倡设监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