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辞职 凯洛格接任
2017年02月14日 14:05:59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弗林 (资料图)

  2月13日晚,弗林正式辞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一职。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任命约瑟夫·基斯·凯洛格为代理国家安全顾问。

  凯洛格于1967年至2003年在美国陆军服役。他此前在特朗普过渡团队中负责防务事务,去年12月15日,被特朗普任命为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执行秘书。

  在去年12月奥巴马政府宣布报复俄罗斯黑客干扰美国选举当天,弗林同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基斯利亚克在电话中谈到了对俄制裁,但是他没有向彭斯等人报告完整信息。

  弗林在13日向特朗普递交的辞职信中称,他对彭斯汇报时十分“疏忽”,并未交代与俄罗斯大使全部通话的完整信息,因此向副总统彭斯道歉。弗林在辞职报告中承认,“没有向当选副总统彭斯和其他官员提供同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谈话的完整信息”,弗林表示已经“向总统和副总统表示了真诚的道歉,他们接受了我的歉意”。

  副总统彭斯上月中旬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采访时否认了特朗普在竞选期间与俄罗斯官员有过接触,并表示弗林与俄罗斯大使之间的通话与奥巴马政府宣布对俄制裁仅仅是时间上存在巧合,弗林并没有与俄罗斯方面讨论过美国政府驱逐外交官等对俄制裁措施。

  2月13日,白宫就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同俄罗斯外交官谈话的信息释放不同的信号。白宫发言人斯派塞称,“特朗普正在评估相关情况,并同副总统彭斯等相关人士协商。”而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康韦称,“总统对弗林高度信任。”弗林因在特朗普就职之前同俄罗斯外交官谈论对俄制裁问题现在正在接受联邦调查局调查,有美国媒体称,他可能因此去职。

  今年1月,美国司法部就弗林同俄罗斯驻美国大使接触一事警告称,弗林误导彭斯等人的行为可能使他容易遭受俄罗斯勒索。

  国会众议院少数党领袖佩洛西13日发布声明要求总统特朗普立即罢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佩洛西称弗林是不可信任的国家顾问。

  (原标题《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辞职,凯洛格接任》,原作者张朋辉、陈丽丹。编辑金妍)

标签:美国;总统;国家安全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