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宪法法院24日终审总统弹劾案 特检组申请延长调查期限
2017年02月17日 08:0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吴旭

  中新社首尔2月16日电 (记者 吴旭)韩国宪法法院16日进行对总统朴槿惠弹劾案的第14次庭审,并宣布最后一次庭审将于本月24日进行,要求控辩双方23日前提交立场材料。

  据韩联社报道,朴槿惠方面当日对该日程安排提出异议,称最后一次庭审前应给予充分时间核查证据,因此在23日提交立场材料后时隔一天就庭审的做法不符合惯例。主审法官姜日源(音译)对此表示,国会方面和朴槿惠方面可将对该日程安排的意见写入立场材料中,宪法法院会再作讨论。

  韩联社援引相关分析称,即便最后一次庭审的日期发生变化,时间也不会拖得太久,宪法法院很可能在代院长李贞美(音译)3月13日任期结束前作出宣判。

  另一方面,“亲信干政”事件特别检察组(特检组)提请总统府青瓦台配合搜查的诉求15日被首尔行政法院驳回。鉴于特检组的调查期限将于本月28日到期,特检组方面16日向代理总统黄教安提出延长调查期限的申请。

  特检组发言人李圭喆当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此案调查对象较多,调查很难在月底前结束,因此特检组申请延长调查期限。

  按照韩国法律规定,特检组的调查期限为70天,若调查难度大,可在截止日期三天前向总统提出延长调查时间30天,且只能请求延长一次。

标签:韩国;宪法;总统;弹劾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