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600亿欧元脱欧费 英国欧盟在脱欧谈判上的分歧显现
2017年02月21日 14:43:5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2月21日电 尽管本月初英国退欧议案在国内获得下议院压倒性多数票通过,令英国向启动正式退欧谈判迈出关键一步。但从欧盟的态度来看,英国想要顺利退出并不那么容易。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按照欧盟的英国退欧事务首席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的要求,预计在今年圣诞节之前,欧盟只会讨论英国从欧盟退出的问题,包括600亿欧元的退出费用以及外籍公民权利问题,而不会与英国进行任何贸易谈判。

  报道援引欧元区官员称,BARNIER认为一直到12月,所有讨论不会涉及贸易,没有任何关于未来的事宜,仅仅是关于过去。

  欧盟认为,英国虽然即将退出,但应如数上交正式退出前的会费以及欠款。此前天空新闻报道称,欧盟在向英国讨要的“分手费”事宜上达成一致,虽然德国和法国曾坚持更高的数额,但最后妥协至600亿欧元。英国则希望与欧盟快速达成贸易协议,对此在时间上设定的目标是2018年底之前完成。

  英国退欧大臣DAVID DAVIS也表示退欧的各项事宜应该平行推进,并称他已经告诉过BARNIER,后者按先后顺序采取的谈判方案“不实际”。另外,英国也不甘示弱。据泰晤士报此前报道,英国政府正列出欧盟财产清单,并认为理应得到其中的一部分。

标签:脱欧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