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上任一个月花18小时发推特
2017年02月28日 15:15:33 来源:中国日报网

  2月20日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刚好满一个月的日子,新总统是否适应这份新职业呢?在这744小时内,他究竟做了哪些事?足迹遍布哪里?不妨阅读下文,来了解一下总统的第一个月。

上图为特朗普上任一个月内的时间分布图。(图表来源:《华盛顿邮报》)

  白宫里的他

  就职总统一个月,特朗普有约四分之三的时间在白宫办公室度过,这其中有约略少于一半的时间是在处理公务。这个时间是根据对媒体公布的安排来计算的,当然这种统计可能不足够精确,毕竟特朗普在阅览文件数小时后也有可能安排会议。这种差异是不可衡量和确定的,因此报道中的计算,是根据一些明显的结束时间,如特朗普何时休息等来计算的。

  工作类别

  特朗普的工作基本可划分为以下几种类型。根据报告显示,每项事件的耗时情况如下。

  情报信息简报:6小时

  新闻发布会:4小时

  签署文件或行政命令:6小时

  与外国领导致电或会面:21小时

  听取各部门的汇报:14小时

  在过去一个月中,特朗普在公共事务方面耗时182小时。上述类别不包括就职典礼、全美祈祷早餐会等。

  推特治国?

  众所周知,美国总统特朗普喜欢在推特上面发声。那么特朗普写一条推特需要多久呢?他在推特上面花费了多少时间?

  通常而言,特朗普发布推特有两种风格,其一他会发布多条推文,以阐述自己的一系列想法,其二他会删掉这些然后重新发布一条。为了计算出他写每条推文的时间,报告作者对1月20日之后特朗普发布推文的间隔。平均来说,每条推文需要耗时8分20秒。

  此外,根据特朗普推特数据显示,过去一个月里,特朗普账号共发出199条推特,其中128条来自安卓服务器。鉴于使用安卓服务器更能够证明是特朗普本人更新账号,这里仅统计来自安卓服务器更新的那部分推文。

  总体而言,特朗普在白宫更新推特用时13小时,此外他在佛罗里达使用推特总时长为5小时。

  飞去(前往)“南部白宫”

  自上任后,特朗普约有四分之一的时间在佛罗里达州度过,其中主要是在自己的马阿拉戈俱乐部或高尔夫球场。特朗普曾在推特上宣布自己日程时,将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马阿拉戈俱乐部变成“南部白宫”。

  此外特朗普在高尔夫上面花费许多时间,对此其团队的人都认为有些不妥。倒不是因为总统不可以有自己的休闲时间,而是去年8月特朗普曾抨击奥巴马在打高尔夫球上花费太多时间,“我将要为你们而工作,我不会有时间去打高尔夫球”。

  但是特朗普确实有时间打高尔夫。报道称,上任以来,他至少去过6次高尔夫球场,其中至少有5次他打了18洞。例如2月4日和5日,他就分别在打高尔夫球上面耗时4到4.5小时。而白宫方面19日称,特朗普本周末只打了几洞。

  除了在其俱乐部或高尔夫球场外,特朗普在佛罗里达的大部分时间用于会见或致电外国领导人。

  他还干了啥?

  特朗普乘坐空军一号和海军陆战队一号两架总统直升机的时间为16小时,大多是在华盛顿和棕榈滩(马阿拉戈俱乐部所在地)之间往返,但也包括去费城、多佛、南卡罗莱纳等地。除去华盛顿和棕榈滩,特朗普在其他地方所花费的时间约为10小时。

  正如有人在推特上指出,一个月相较于四年的任期,就好比NBA篮球比赛中的一分钟,未来仍有许多时间,而特朗普如何分配时间也会发生变化。

标签:特朗普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