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每年两次主监考考前培训 印尼成全球优秀汉考考点
2017年03月14日 15:0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雅加达3月14日电 (林永传 陈宁洁) 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简称“雅协”)14日分别于慈育大学、达国大学(UNTAR)和慈济学校三个考点举办主监考考务人员培训,确保本月18至19日印尼2017年度第一次汉语考试顺利进行。

  这已是本年度印尼汉语考试主监考考务人员第二次培训,首次培训于3月11日举行。

  印尼汉语考试全国委员会执行主席、印尼汉语网络考试全国委员会主任、雅协执行主席蔡昌杰,及来自达国大学(UNTAR)、慈育大学、建国大学、总统大学、慈济学校、莱拂士学校、湖南师范大学学历班等学校和单位的老师和学生参加了培训。

  蔡昌杰介绍说,印尼的汉考工作从2001年开始,至今已近16年,多次获得中国国家汉办颁发的优秀奖,成为世界上优秀的汉语考试组织考点之一。

  今年,印尼全国参加汉考的考生有6511名,其中雅加达考点共有1059名学生报名参加。雅加达考点分设慈育大学、达国大学(UNTAR)以及慈济学校三大考场。

  作为负责印尼全国汉语考试具体工作的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每年都会严格按照国家汉办汉语考试规定,组织至少两次的汉考主监考考前培训。

  据蔡昌杰介绍,雅协还计划于今年10月份在印尼举办教育展,届时会有近20所中国知名高校前来参展,通过这个平台,让印尼民众了解留学信息,为印尼广大考生提供留学服务。(完)


标签:汉考;印尼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