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法拟5月实施共同训练 在南海航行谋安保合作
2017年03月17日 16:45: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和法国计划以5月为目标,在西太平洋上实施首次正式的联合训练。设想动用法国海军的大型训练舰,实施登陆训练等。训练舰将在南海航行之后参加训练。

  据报道,3月20日在法国巴黎举行日法首脑会谈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法国总统奥朗德将就此达成共识。

  据悉,训练将采用法国大型训练舰“圣女贞德”号。日本海上自卫队和法国海军此前一直在太平洋上进行舰船之间的通信训练,但在设想冲突等具体事态的情况下实施训练尚属首次,双方将加强日法两国的安全保障合作。

  训练舰将从法国出发,经由印度洋,穿越南海参加训练。法国在南太平洋的法属新喀里多尼亚和波利尼西亚拥有军事基地,对于和日本的合作显示出积极态度。

标签:训练舰;训练;法国海军;南海;日本海上自卫队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