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东电将测定多地点辐射值 弄清燃料碎片分布状况
2017年03月20日 18:3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在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组安全壳内部调查中,除了18日测得每小时1.5希沃特高辐射的地点外,还将在4处地点进行水中辐射量测定和拍摄。

  东京电力公司将对多个地点的辐射量进行比较,试图弄清熔落核燃料(燃料碎片)的分布状况,并力争对燃料碎片本身做出确认。

行走于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1号机安全壳内的调查机器人。(由国际反应堆报废研究开发机构提供)

行走于东电福岛一核1号机安全壳内的调查机器人。(由国际反应堆报废研究开发机构提供)

  18日的调查地点附近,有连接支撑反应堆压力容器的筒状地基内侧和外侧的管道通过。由于燃料碎片有可能通过管道从地基内侧流到外侧,东电将其列入了调查地点。虽然向深2.5米的水中成功放下了辐射计和摄像头,但因为泵阀的存在,只能在距离底部1米的地方收回。

  1.5希沃特在该处地点测得,但燃料碎片未必就是唯一的原因。因为在事故发生时四处飞散并在安全壳内到处附着的放射性铯等也可能释放出很强的辐射。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日,东电公布的机器人拍到的受损反应堆底部物质的图像。

资料图:当地时间2月2日,东电公布的机器人拍到的受损反应堆底部物质的图像。

  因此东电在19日实施的调查中,对于没有连接地基内外的管道、不可能存在燃料碎片的地点也测定了水中的辐射量。将通过对多处地点的比较,详细调查燃料碎片的位置。

  20~21日将对地基所在的工作人员出入口开口部位附近进行调查。东电估计有大量燃料碎片从开口部位流出至外侧,可能有望对底部大片的燃料碎片的模样进行确认。

  东电原子能选址总部代理部长冈村祐一19日在记者会上表示“我们相信凭借(机器人)摄像头的性能可以看清楚(水中的状况)”,对于在今后的调查中拍摄到燃料碎片表示出自信。


标签:辐射;燃料;调查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