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外媒公布全球健康国家指数:意大利人最长寿
2017年03月21日 20:0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近日公布的2017年彭博全球健康国家指数中,澳大利亚在163个国家当中健康指数排名第五。意大利是最长寿的国家,其国民预期寿命可超过80岁,而塞拉利昂人的平均寿命最短,当地人平均将死于52岁。

  根据最新的全球健康国家指数报告显示,在对比了163个国家后,意大利的健康指数为93.11,位列第一;冰岛以91.21的分数位居第二,而澳大利亚的健康指数为89.24,位列第五,排在澳大利亚后面的国家包括西班牙(89.19)、日本(89.15)、瑞典(88.92)、以色列(88.14)、卢森堡(87.87)和挪威(86.81)。

  报告指出,虽然意大利是最发达国家之一,但其增长已经停滞几十年,几乎40%的青年失业,导致其经济无法负担其国家的高负债。

  然而,在健康方面意大利人比美国人、加拿大人及英国人要好很多,因为后者患有高血压,高胆固醇和精神较差的人比较多。全球希望救济组织的首席执行官肯尼恩指出,在意大利,电视节目收视率最高的是一档名为《家庭医生》的养生节目。

  美国华盛顿大学公共卫生营养中心主任Adam Drewnowski指出,想要拥有健康的生活,健康的饮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需要多摄入营养丰富的蔬菜、特级初榨橄榄油、新鲜农产品、水果,瘦肉和鱼类等。

  据悉,本次健康指数的评比是按平均寿命、死亡原因和健康风险(高血压、吸烟,营养不良、清洁食用水的普及性等)的指标来进行分级的。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在2013年至2015年出生的澳大利亚人的平均寿命为80.4岁至84.5岁。

标签:意大利;健康;指数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