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车臣共和国挫败一恐袭案 6名士兵死亡
2017年03月25日 10:51:01 来源:中青在线 张健

  (原标题:俄车臣共和国挫败一恐袭案 “伊斯兰国”觊觎俄北高加索地区)

  中青在线莫斯科3月25日电(记者 张健)3月24日,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发布消息称,当地时间凌晨2时30分,6名武装人员欲趁大雾天气闯入俄罗斯国民近卫军位于车臣首府格罗兹尼西北瑙尔斯卡亚村的一处驻地,被执勤士兵发现。随后,武装人员对驻地国民近卫军部队实施袭击,事件共造成6名近卫军士兵死亡、3人受伤。

  据悉,该军事驻地隶属俄3761部队140炮团。交火中,6名恐怖分子被全部击毙。但也有消息称,共有8名恐怖分子潜入军事驻地,其中6名被击毙,另有两名恐怖分子逃窜。

  目前,执法人员已将事发区域实施封锁,俄联邦安全局爆破技术人员正在现场进行勘探,俄联邦侦查委员会已介入调查,而部署在北高加索地区的所有国民近卫军部队也处于高度戒备状态。此外,车臣共和国境内正在进行搜捕行动。

  车臣共和国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表示,“这些武装人员袭击营地欲夺取武器,以为下一步实施恐怖活动做打算” 。国民近卫军部门表示,恐怖分子携带了枪支弹药,在其中两具尸体上发现了自杀式腰带。

  早在2015年6月,“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就扬言,要在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达吉斯坦共和国、车臣共和国、印古什共和国和卡巴尔达-巴尔卡尔共和国)建立自己的“省份”。俄北高加索地区一直为俄联邦境内社会最为动荡、恐袭风险最高的地区。

  据俄国家反恐委员会给出的数据,2016年俄境内共清除包括24名头目在内的140多名恐怖分子,其中,还逮捕了超过900名武装分子及其帮凶,并有42起恐怖性质犯罪案件在策划阶段即被合力挫败。

标签:近卫军;车臣共和国;恐怖分子;北高加索;武装人员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