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放射物被盗 墨多地发警告提醒民众提防辐射
2017年04月26日 08:28:53 来源:新华社

  墨西哥政府24日在将近10个州发布警告,一台含有放射性物质的工业用X光机前一天失窃,民众应提防辐射风险。

  墨西哥内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说,一辆运载工业X光机的皮卡车23日在墨西哥西北部哈利斯科州特拉克帕克镇被盗,失窃的仪器中含有放射物铱-192。

  政府在哈利斯科州、科利马州、纳亚里特州、阿瓜斯卡连特斯州、瓜纳华托州、米却肯州、圣路易斯波托西州、杜兰戈州和萨卡特卡斯州发布警示和搜查命令。

  声明提醒民众,如果铱-192从保护容器中取出,会对人体造成危害。如果民众发现被盗物质,应保持至少30米的距离,同时向政府报告。

  法新社报道,自2013年来,墨西哥境内至少发生7起放射物被盗事件。所幸所有被盗放射物都被追回。

  铱—192常用于工业设备探伤,也用于医疗,如治疗癌症。按照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说法,如果处置不当,人在近距离内遭铱—192辐射照射数分钟至数小时,身体可能受到永久伤害;如果照射时间从数小时至数天,可能致命。(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标签:放射物;辐射;墨西哥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