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达美航空也曝"虐"客丑闻 乘客因"如厕"遭赶下机?
2017年04月30日 08:28:11 来源:新华社

  美联航暴力拖拽乘客下机的风波还未过去,美国媒体27日又曝光一起达美航空公司疑似“虐”乘客的争议事件。美国视频网站近日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男乘客因“内急”难忍,在航班等待起飞时使用了机上厕所,被达美航空空乘人员赶下飞机。

  事件发生在4月18日,39岁的非洲裔男乘客吉马·汉密尔顿搭乘达美航空公司航班从亚特兰大前往密尔沃基。到了预定起飞时间,飞机还在跑道上等待,汉密尔顿突然内急,便向空乘人员要求上厕所,但遭到拒绝,空乘人员告诉他:“我们随时可能起飞,为了您的安全,也为了每个人的安全,我们需要你坐好”。

  大约半小时后,飞机仍未起飞,汉密尔顿内急难耐,解开安全带,到飞机后侧使用了洗手间。当他返回座位时,一名空乘人员要求他离开飞机。汉密尔顿拒绝离开,要求空乘做出解释:“我没做任何坏事,我买了机票上来的……我本来想忍住的,可你说绝对不行,然后我就要被赶下飞机?”

  录下视频并放到网上的同机女乘客克里斯塔·罗索里诺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机组人员随后要求所有乘客下飞机,等事情解决后再重新登机。汉密尔顿下飞机之后,发现有执法人员在登机口等待,但最后决定不逮捕他。

  汉密尔顿说,他最终花了三倍的钱重订了另一家航空公司的机票返回密尔沃基。

  罗索里诺认为航空公司空乘人员的做法“伤害并羞辱了”汉密尔顿,还耽误了其他乘客两个小时。

  也有一些网友为达美航空“鸣冤”,认为乘客就应当在上飞机前上好厕所。

  达美航空公司发言人通过邮件回应道,要求汉密尔顿下飞机是因为他未能遵守乘机规范。“乘客应该在航行全过程都遵照机组人员的指示行事,尤其在起飞和降落的关键节点。”(新华社微特稿)(金悦磊)


标签:航空;丑闻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