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特朗普百日新政后首回纽约 收敛脾气与人谈笑风生
2017年05月06日 08:36:39 来源:环球时报 记者 张朋辉 韩晓明 侯健羽 柳玉鹏 王会聪

  当地时间5月4日,支持者在纽约特朗普大厦前迎候特朗普总统的到来。当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职后首次回到家乡纽约。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美国媒体还关注特朗普在“百日新政”后首次回到自己的老家纽约,与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美国航空母舰“无畏”号博物馆会面,并出席纪念二战珊瑚海战役75周年的活动。今年1月,特朗普在和特恩布尔通话时,因接收难民问题产生分歧“任性地”挂断电话。不过,这次会面特朗普收敛了他的急脾气,和澳总理谈笑风生,商讨美澳两国合作应对朝鲜核危机、打击阿富汗境内恐怖组织等问题。第一次见到曾被自己戗过的盟友,特朗普没忘了说:“我们相处得很好。我们有一个奇妙的关系,我爱澳大利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还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特朗普朋友的话说:“特朗普不在纽约已有107天,这是他1946年6月在皇后区出生后离开纽约时间最长的一次。”报道还说,纽约塑造了特朗普,但很多纽约民众并不支持他,在特朗普大厦外,依旧有抗议他的人。因此,特朗普忙了3个多月后重回纽约有特殊意义,他将回头看看自己做对了什么、做错了什么。

  在纽约,很多舆论指责特朗普花在家人身上的安保费用过高。前美国陆军情报专家詹森·钦告诉《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左派就是对安保的巨额花销吹毛求疵。实际上是奥巴马开的先河,现在人们却来抱怨,只是因为这个人是特朗普。”詹森2008年和2012年曾支持民主党,但出于对美国政治的失望,他转而支持特朗普:“我宁可把选票投给米老鼠,就是想看看一个不是建制派的政客进驻总统办公室。”现在他看到主流媒体有关特朗普的负面报道就会打个问号,他更相信特朗普选举期间的承诺。

  特朗普还选在周四国家祈祷日这一天,在白宫玫瑰园签署“宗教自由行政令”,他有关“美国是一个能保护每个人宗教信仰自由的国家”的言论受到很多网民的质疑。可以说,在民意日益分裂、社会阶层已固化的美国,愿意给特朗普重振美国“机会”的民众和继续指责他的人将一直争论下去。

标签:特朗普;纽约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