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默克尔电贺马克龙胜选 赞赏其捍卫欧盟统一与开放立场
2017年05月08日 08: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彭大伟

  中新社柏林5月7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总理默克尔7日致电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祝贺其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

  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赛贝特表示,默克尔在电话中对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的胜选表达了衷心祝贺。默克尔对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以捍卫统一、开放的欧盟的立场投入本次选战表示赞赏。默克尔说,法国选民通过当天所作出的决定也对欧盟表达了明确的支持。

  默克尔表示,她期待本着德法两国传统紧密友谊的精神,与法国新任总统充满信任地展开合作。

  德国副总理兼外长加布里尔当天亦发表声明称,这一天对法国、对欧洲、对德国“都是一个好日子”。

  加布里尔表示,法国人选择了乐观、改革、开放,也选择了自由、平等、博爱,从而反对了以邻为壑、玩世不恭和仇恨。

  根据初步计票结果,在7日结束的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中间派“前进”运动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以约65%的得票率击败得票率约35%的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马丽娜·勒庞,顺利当选新一任法国总统。(完)

标签:马克龙;默克尔;法国;总统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