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外媒称葡萄牙樱桃期望打入中国市场:向智利“取经”
2017年05月10日 08:20: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 田策

  参考消息网5月10日报道 外媒称,从本周开始,一个从事樱桃种植生产和出口的智利专家团队将在葡萄牙开始他们的工作。这些智利专家将与葡萄牙樱桃种植业的研究人员、技术人员和企业家合作共事,向他们展示智利樱桃生产和出口的成功模式和经验,以帮助葡萄牙樱桃打入中国市场。

  据埃菲社5月8日报道,这种帮扶合作活动将在葡萄牙中部的丰当市进行。丰当地区是葡萄牙樱桃的主要产区,“丰当樱桃”是葡萄牙国内家喻户晓的著名品牌。

  智利是南半球最大的樱桃生产和出口国,樱桃种植面积达到2.5万公顷,年产量达13万吨左右。

  报道称,在与葡萄牙樱桃种植业技术人员和企业家举行会谈后,智利天主教大学农林技术专家马莱娜·阿亚拉教授对埃菲社表示,目前大约80%的智利产樱桃将中国作为出口目的地。

  阿亚拉教授说,在中国市场上,一公斤进口樱桃的售价能达到6欧元(约合45.19元人民币——本网注)以上,因此消费进口樱桃的中国人主要是具有较高购买力的人群。在这种背景下,智利出口商通常选择在中国的农历新年假期前后,向中国市场大量输出智利樱桃。

  阿亚拉表示,在丰当市市长保罗·费尔南德斯的大力推动下,此次智利专家团队与葡萄牙樱桃业者的见面会旨在“建立两国大学农林技术研究人员和樱桃生产商之间的合作联盟,以便提升葡萄牙樱桃生产和出口行业的效率和产品质量”。不久前,费尔南德斯市长刚刚对智利的樱桃种植区和相关产业进行过考察。

  报道称,出席此次见面会的还有来自葡萄牙贝拉英特拉大学的农林技术专家。贝拉英特拉大学位于葡萄牙中部,与丰当市保持着樱桃种植技术方面的长期合作关系。

  下一步,智利和葡萄牙政府部门将组织丰当市的樱桃生产商和农业官员前往智利进行学习考察,以便掌握有关智利先进生产经验的第一手知识。

  在5月8日的见面会后,甚至已有一些葡萄牙企业家表示有意在不久的将来在智利购买或租用土地,以在智利当地种植樱桃。

  阿亚拉教授指出,智利的大学研究机构与樱桃生产商和销售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联盟,这是帮助智利樱桃在海外市场获得强大竞争力的关键原因之一。

  报道称,阿亚拉表示,智利专家团队的首要目标是,帮助葡萄牙提高樱桃种植的抗病虫害能力,并优化葡萄牙从生产、运输到出口的产业流程,以提高葡萄牙樱桃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和市场份额。(编译/田策)

标签:葡萄牙;中国;市场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