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一带一路20国青年最想带啥回家?中国“新四大发明”
2017年05月09日 22:38:06 来源:浙江在线

  “你最想把中国的什么带回祖国?”

  “4G网络”,“高铁”,“网上支付”,“共享单车”……

  这是一带一路沿线20多国青年今天在北京街头接受采访时给出的回答。

  这四件让他们赞不绝口的事物,也一跃成了他们心目中的“中国新四大发明”。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马上就要召开了,让我们一起来倾听这些在中国工作、学习的外国青年们的心声吧:

  “外卖、快递效率都很高,如果家乡也有这么方便该多好。”来自波兰的Sophie对中国网购赞不绝口,在淘宝购物、上饿了么点餐早已成为她的生活习惯,“网购完了老板还会打电话求评价,这要是在欧洲哪还有人理我。”

  三句不离网购的还有泰国人Bond:“只要会用支付宝,钱也就不怕丢了,如果我能投资淘宝,并把它带回祖国去就好了。”

  来自埃及的亚拉,同样是支付宝的忠实拥趸。“要是选一个东西带回国,我肯定会选择支付宝!”出门不用带钱包,带上手机就行——这让亚拉不无感慨,支付宝的出现给她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方便。

  而对尼泊尔姑娘Nabina来讲,中国的快捷生活“让人着迷”。Nabina说,中国人几乎可以在科技的帮助下做任何事,“我真的很着迷于淘宝、饿了么,我回到尼泊尔会有时感到困难。”与此同时,Nabina也是个不折不扣的高铁粉丝,地形复杂的尼泊尔交通不便,因此她很想把高铁带回尼泊尔去。

  “在中国出行很方便,近的有OFO这类共享单车,远的有高铁,价格很平民。”这是中国留给印度留学生Archana最深刻的印象,而且她现在出门也不带钱包,手机就能搞定一切。“真希望我能把这些好东西都带回印度。”Archana说。

  罗马尼亚小伙子Peter是受访者中最认真的一个,因为他已经替中国人民总结出了新的四大发明:4G网络,高铁,网上支付,共享单车。“不得不说,这些新事物切底改变了我的生活。我很愿意接受‘一带一路’这样的合作和文化交流,把两个世界联系到一起。”

  这些年,中国的高铁、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等等,发展速度让全世界瞩目,中国模式让世界震惊!连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和地区,都纷纷自叹弗如。

  前几天,一篇《中国的非现金社会飞速发展已超乎想象》,在日本某网络论坛上疯传,有日本网友担心,中国人会偷偷嘲笑我们落后吗……

  从驼铃到高铁再到移动互联网这些连接在一起的APP们,中国带给世界的不仅是经验,更是方向。

  别小看你每天习以为常的高铁、支付宝、共享单车、网购,这可都是别的国家青年梦寐以求想要带回去的“四大发明”。

  【浙江新闻+】

  淘宝网

11.jpg

  淘宝网是国内一个个人交易网上平台,于2003年5月10日由阿里巴巴公司创办。

  淘宝网倡导诚信、活泼、高效的网络交易文化,还有互帮互助,轻松活泼的家庭式文化氛围,除了交易更迅速高效,还可以交到更多朋友,为国内互联网用户提供了更好的个人交易场所。

  支付宝

22.jpg

  支付宝是国内独立第三方支付平台,于2004年12月创立,旗下有“支付宝”与“支付宝钱包”两个独立品牌。自2014年第二季度开始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支付厂商。

  支付宝主要提供支付及理财服务。在进入移动支付领域后,支付宝为零售百货、电影院线、连锁商超和出租车等多个行业提供服务,还推出了余额宝等理财服务。

  摩拜单车

33.jpg

  摩拜单车,英文名mobike,是由浙江东阳人胡玮炜创办的北京摩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互联网短途出行解决方案,是无桩借还车模式的智能硬件。

  人们通过智能手机就能快速租用和归还一辆摩拜单车,用可负担的价格来完成一次几公里的市内骑行。

标签:四大发明;单车;中国;尼泊尔;共享;欧洲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