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新线性加速器落成
2017年05月11日 08:23:39 来源:人民日报 吴刚

  日内瓦消息:欧洲核子研究中心9日在日内瓦正式揭幕了最新“Linac 4”线性加速器,该加速器的落成将为该机构包括大型强子对撞机在内的加速器组合注入更高能量的离子束,帮助大型强子对撞机在未来实现更高亮度。

  欧洲核子研究中心表示,新线性加速器的作用在于产生更高能量的粒子与预加速,形成所需的离子束密度与强度。新线性加速器可确保传递至大型强子对撞机的离子束强度增加两倍,进而增强亮度。亮度是反映单位时间内粒子对撞数量的参量。(记者吴刚)

标签:欧洲;核子;研究;加速器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