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出土2千年前中国青铜币 日媒:出土状态罕见
2017年05月20日 10:58:37 来源:中国搜索网

  5月18日,日本兵库县南淡路岛市教育委员会宣布,在该市的“入田稻荷前”遗迹中出土了三枚被称为“货泉”的青铜币。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5月19日报道,这种货币于公元14到40年间在中国铸造,并于弥生时代(约公元前300年至公元后250年)传至日本。

  报道称,南淡路岛市教委表示,包括本次在内,日本国内共发现179枚“货泉”,但像本次这样数枚钱币呈重叠状态被发现的情况极为罕见。

  南淡路岛市教委负责人表示,“传来古代中国货币,成为证明在弥生时代后期淡路岛是海上贸易要冲的重要史料”。


标签:公元;重叠状态;重要史料;货币;钱币;要冲;入田稻荷前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