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土耳其总理说俄同意取消对土部分农产品的进口禁令
2017年05月23日 07:03:08 来源:新华社 易爱军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5月22日电(记者易爱军)土耳其总理耶尔德勒姆22日在伊斯坦布尔说,俄罗斯已同意很快取消对部分土耳其农产品的进口禁令。

  耶尔德勒姆当天在伊斯坦布尔与前来参加黑海经济合作组织成立25周年首脑会议的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举行闭门会谈,两国总理随后参加有关取消双边贸易限制联合声明的签字仪式。

  耶尔德勒姆在启程前往格鲁吉亚访问前对媒体记者说,俄方将首先采取措施允许进口土方时令农产品,对葡萄、苹果、梨、草莓、黄瓜以及白肉的禁令将在一周内取消。此外,有关取消对土耳其产胡椒、紫茄子、生菜、南瓜和笋瓜进口禁令的会谈不久将恢复举行,但关于恢复进口土耳其产西红柿的谈判则需要更长时间。

  耶尔德勒姆还说,俄罗斯将在本月内取消对从事建筑、技术咨询、旅游、公开招标和木材加工的土耳其企业的限制措施。至于签证问题,两国将优先考虑给予飞行人员和公务护照持有人便利。

  2015年11月,土耳其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导致双边关系骤然恶化,俄方对土方采取一系列制裁举措。2016年6月,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致信俄罗斯总统普京就击落俄战机事件道歉,两国关系开始解冻,俄方逐步取消对土制裁。

标签:土耳其;农产品;进口;禁令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