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菲律宾当局宣布在棉兰老岛实行60天军事管制
2017年05月24日 07:0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5月23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当局23日宣布在南部的棉兰老岛实行为期60天的军事管制。

  正陪同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俄罗斯进行访问的总统发言人阿贝拉23日宣布,杜特尔特当天决定在棉兰老岛全境实行为期60天的军事管制。

  菲律宾政府军和警察23日下午开始与一伙据称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联系的武装分子在棉兰老岛上南拉瑙省马拉维市交火,社交媒体上公布的一些照片显示,有武装分子在马拉维街头竖起“伊斯兰国”旗帜。

  菲国家安全顾问艾斯佩隆早前表示,杜特尔特总统已经获得关于马拉维局势的报告,但不打算缩短为期5天的访俄行程。

  阿贝拉则向记者表示,在棉兰老岛全境实行军事管制是杜特尔特总统下达的命令。

  菲律宾军方早前对外强调,是政府军和警察接到情报后主动在马拉维市发动针对“阿布沙耶夫”极端组织领导人哈皮隆及其同伙的追剿行动。

  哈皮隆团伙之前一直盘踞在菲国南部的巴西兰省。菲国防部宣称,哈皮隆企图带领武装分子在南拉瑙省为“伊斯兰国”建立据点。

  截至记者发稿时,有当地媒体报道称,马拉维市发生的冲突已造成2名政府军士兵和1名警察牺牲,另有12人受伤。

  菲国防部长洛伦萨纳表示,菲当局24日会从马尼拉和三宝颜增派更多军队前往马拉维市。他还证实,当地有教堂、学校和监狱被武装分子纵火。(完)

标签:菲律宾;军事;管制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