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访问俄罗斯
2017年05月19日 18:5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5月19日电 (记者 张明)菲律宾外交部19日宣布,应俄罗斯总统普京邀请,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将于5月23日至26日对俄罗斯进行正式访问。

  菲律宾外交部助理部长纳提维达当天在总统府召开的记者会上表示,杜特尔特总统的此次访问将会为菲俄双边关系揭开新的篇章,表明两国对增进和加强双边关系强烈的共同愿望。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div>中新社</span>记者 钟欣 摄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中新社记者 钟欣 摄

  她表示,菲方认为这次访问具有重大意义,表明菲律宾致力于寻求与俄罗斯这种非传统伙伴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并加强关系。

  据透露,在访俄期间,杜特尔特将先后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总统普京举行双边会谈。杜特尔特将与梅德韦杰夫讨论经济合作等议题,与普京讨论在政治、军事和国防等领域合作议题。

  菲俄两国还将签署一批双边协议。据纳提维达介绍,这些协议涉及两国在防务、安全、司法互助、贸易投资、和平利用核能以及文化等领域的合作。

  杜特尔特还会在莫斯科发表政策演讲,阐述他领导的政府是出于国家利益的考量而奉行独立的外交政策。(完)


标签:菲律宾;杜特尔特;访问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