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比利时首相北约峰会前夕称:“恐怖威胁遍布欧洲”
2017年05月24日 07:0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布鲁塞尔5月23日电 (记者 沈晨)比利时首相夏尔·米歇尔23日在此间表示,英国曼彻斯特爆炸案表明,恐怖威胁遍布欧洲。

  当地时间5月22日晚,正在举办美国女歌手爱莉安娜·格兰德巡回演唱会的曼彻斯特体育场发生爆炸事件,人员伤亡严重。路透社和美联社的消息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曼彻斯特爆炸事件负责。

资料图 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发生爆炸,数十人死伤。

  资料图 英国曼彻斯特体育场发生爆炸,数十人死伤。

  曼彻斯特爆炸案的发生进一步触动了比利时警方的敏感神经。一来,比利时是恐怖袭击的“重灾区”,首都布鲁塞尔去年3月发生了恐怖袭击,邻国法国发生的多起恐袭事件也与其有关联;二来,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造访布鲁塞尔出席北约峰会。

  此间媒体披露,曼彻斯特爆炸案发生之后,比利时方面的警戒措施有所加强,情报部门正在分析评估安保形势。目前得到的确切消息是,比利时警方将出动四千警力确保北约峰会的安全进行。

  夏尔·米歇尔指出,比利时方面在过去两年间采取了多重措施来应对极端恐怖主义。他说:“零风险是不存在的。但是,我们还得继续生活下去。同时,人们应该提高警惕,随时准备防范。”

  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出席北约峰会,200名美国特勤人员已提前数周抵达布鲁塞尔为特朗普的北约之行保驾护航。据此间媒体披露,美国特勤人员最近几个星期访遍了特朗普即将前往的地点,对当地的安保情况进行了分析评估,并向比利时方面提出了他们的安保诉求。据悉,美方提出在“空军一号”起降期间,机场的空中管制将由美方主导。

  根据此间媒体披露的信息,特朗普将于5月24日傍晚时分抵达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次日上午,特朗普将前往欧盟会晤欧盟领导人。中午时分,特朗普将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共进午餐。下午,特朗普将前往北约参加峰会。次日晚间,特朗普夫妇将离开布鲁塞尔前往下一站。(完)

标签:比利时;恐怖袭击;欧洲;北约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