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癌症晚期患者登顶珠峰 成功募款28万元
2017年06月08日 08:25:56 来源:新华社 袁原

  英国一名被诊断只有几个月可活的癌症患者5日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为一家癌症救援组织募款3.15万英镑(约合28万元人民币)。

  来自英国设菲尔德的伊恩·图特希尔是一名健身教练,2015年6月时被确诊患有肠癌。虽然在一年后成功切除肿瘤,但后来图特希尔肠癌复发,并被医生告知目前“只有几个月时间可活”。

  现年47岁的图特希尔是设菲尔德星期三足球俱乐部的球迷。5日登顶珠峰后,他在峰顶插上了对手设菲尔德联队的旗帜。他后来发推特说:“这儿没什么可看的,不过是一个手持设菲尔德联队队旗的癌症球迷。”

  图特希尔以登顶珠峰的举动募得善款3.15万英镑,全部捐献给英国麦克米伦癌症救援组织。

标签:癌症;晚期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