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剥削殴打佣人 孟加拉国副总领事在美遭起诉
2017年06月14日 08:29:15 来源:新华社

  美国纽约检方12日说,孟加拉国驻纽约市副总领事当天受到起诉,原因是剥削、殴打、侵害他的佣人。

  被告穆罕默德·沙赫杜尔·伊斯兰现年45岁,受到33项罪名起诉,包括人身侵犯、走私劳工、非法拘禁、不支付最低工资。

  检方在起诉书中说,孟加拉籍受害人穆罕默德·阿明2012年开始在纽约为沙赫杜尔·伊斯兰及其家人服务。然而,沙赫杜尔·伊斯兰立即收走了阿明的护照,强迫他每天工作18小时,而且“从来没有”支付报酬。

  在4年时间里,到沙赫杜尔·伊斯兰家聚会的宾客所给小费是阿明唯一收入来源。另外,沙赫杜尔·伊斯兰会给阿明在孟加拉国的家人寄钱,但是金额“微不足道”。

  起诉书说,如果阿明有所反抗,就会遭到沙赫杜尔·伊斯兰殴打,后者还威胁,会杀死阿明在孟加拉国的母亲和儿子、“羞辱”他的女儿。

  2016年5月,阿明从雇主家逃走。

  法官12日允许沙赫杜尔·伊斯兰保释,同时命令他交出护照。检方说,这名副总领事只享有有限外交豁免权。

  如果罪名成立,他最长可能入狱15年。

  路透社援引孟加拉国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的话报道,使馆方面认为,阿明作出虚假陈述,出于恶意起诉沙赫杜尔·伊斯兰。使馆方面还说,因为阿明有“不负责任的行为”,沙赫杜尔·伊斯兰决定解除合同,把他送返孟加拉国。

  2013年12月,同为南亚国家的印度一名女外交官因类似指控在美国被逮捕,引发一场印美外交风波。

  美方指控时任印度驻纽约副总领事德夫亚尼·科布拉加德用欺骗手段为其佣人获得美国签证并支付佣人低于美国最低水平的工资。这名女外交官在送女儿上学途中被警方逮捕。她被戴上手铐,遭到脱衣检查,而且被与吸毒者关押在一起。

  她受到的对待触怒印度政府和民众,印方采取一系列报复措施,包括拆除美国驻印度大使馆前的水泥路障,取消给予美国外交官的一些外交礼遇。科布拉加德获得保释后被美方驱逐出境,印方也驱逐一名美国外交官作为报复。

  美国检方说,在科布拉加德受到指控后,沙赫杜尔·伊斯兰为阿明收到的小费开具一张支票,并要求他把钱存入银行,从而看似是向他发放了工资。(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标签:孟加拉国;起诉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