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街采调查:日本人都是工作狂?“周休三日”为何遭反对
2017年06月16日 14:44:26 来源:新华网

  40多岁的仓库工人濑下说:“学生的话倒还好,工作的人即使休息了也不知道该干什么,所以不休息继续工作更好。”

  30多岁的公司职员水谷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忙,他周六周日一般只能休息一天或者半天。在被问及是否想要更多休息时间时,他表示维持现状就挺好。

  【出乎意料的反对者“老公在家时间越短越好”】

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一制度的最大反对者是日本的家庭主妇。

  不少主妇认为,老公在家时间越短越好,甚至不在家最好,因为夫妻在一起时间多了会争吵,不如各做各的事。

标签:日本;勤奋;周休三日;加班文化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