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金砖国家共商文化领域务实合作签署行动计划
2017年07月06日 20:02: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天津7月6日电(记者 周玮)金砖国家文化部代表6日汇集天津,参加第二届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共商文化领域合作大计,并签署《落实<金砖国家政府间文化合作协定>行动计划(2017-2021年)》。

  行动计划是大文化领域的务实合作,具体涉及文化艺术、文化遗产、文化产业、图书、媒体、出版、档案、人才培训、文化之都等多领域。行动计划鼓励博物馆、美术馆、图书馆等专业机构通过举办展览、论坛,建立信息共享网站,开展专业领域人才培训等方式加强交流与互鉴。这些务实合作均将为普通民众提供更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更充实的文化生活。

  中国文化部长雒树刚在主旨发言中说,加强文明交流互鉴,推动文化领域务实合作,在多元共享的基础上培育金砖价值理念,夯实金砖合作民意基础,是金砖各国共同的愿望。“在当前乱变交织的国际形势下,我们应该紧紧抓住发展这条主线,维护好各自国家的稳定和发展。利用文化的力量推动经济走出困境、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对金砖国家合作和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表示。

  会上,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代表分别发言,就未来金砖国家文化领域务实合作发表见解。大家还共同见证了金砖国家图书馆联盟、博物馆联盟、美术馆联盟和青少年儿童戏剧联盟签署成果文件。

  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是金砖国家合作框架下的重要部长级会议。2015年6月,首届金砖国家文化部长会议在俄罗斯莫斯科举行。


标签:金砖国家;文化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