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汕铁路开工 建成后广州到汕尾仅需40分钟
2017年07月06日 20:01:4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7月6日电(记者 田建川)记者从广东省政府获悉,广汕铁路5日在广州、惠州、汕尾三地同步开工建设。该铁路建成通车后,广州到汕尾的通勤时间将由现在的2小时左右压缩到40分钟左右。

  作为广州枢纽连接粤东地区的高速铁路骨干项目,广汕铁路项目建成后,将大大缩短粤东沿海地区通达广州枢纽及珠三角地区的距离,对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广东省区域协调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广州至汕尾铁路自广深铁路新塘站引出,向东经广州市所辖增城区,惠州市所辖博罗县、惠城区、仲恺高新区、惠阳区、惠东县和汕尾市所辖深汕合作区、海丰县,至厦深铁路汕尾站。

  据介绍,新建线路总长206.2公里,全线新设7座车站。铁路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350公里,工程投资估算总额432.1亿元,建设工期4年。据悉,广汕铁路还将进一步延伸至汕头,延伸段今年内有望开工。


标签:铁路;广州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