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加同意9月开始临时实施自贸协定
2017年07月09日 08:45:27 来源:新华社 梁淋淋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8日电(记者梁淋淋)欧盟委员会8日发表声明说,欧盟和加拿大同意于9月21日开始临时实施自贸协定,将取消大部分关税。

  声明说,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当天在德国汉堡举行了双边会谈,双方同意确立这一日期,以倒推各项工作在截止日期前顺利完成。

  声明说,下一步是推动各立法机构批准该协定。只有等所有欧盟成员国议会批准后,协定内容才将全部彻底生效。

  欧盟数据显示,加拿大是欧盟第十二大贸易伙伴和第四大投资来源国,欧盟是加拿大第二大贸易伙伴。2015年,欧盟从加拿大进口额为283亿欧元,欧盟向加拿大出口额为352亿欧元。自贸协定全面实施后,双边贸易额有望提升20%。

  欧盟和加拿大于2009年开始进行自贸协定谈判,去年10月30日双方签署自贸协定,今年2月15日欧洲议会投票批准。协定将在金融、电信、能源和投资等领域产生广泛影响,并将为欧盟与其他主要经济体的相关谈判提供参照。

标签:欧盟;协定;加拿大;贸易伙伴;欧元;欧盟委员会主席;欧盟成员国;双边贸易额;德国汉堡;立法机构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